产品分类

在线液体浓度、比重监控仪
橡胶密度计|塑料密度计
·磨耗指数、磨耗体积、发泡率测试仪系列
固体密度计系列
·陶瓷密度测试仪
·粉末冶金密度仪
·磁性材料密度仪
·木材密度测试仪
·泡棉密度测试仪
·矿物岩石密度仪
·其他固体密度测试仪
·炭素材料专用密度仪
·沥青专用密度测试仪
·恒温式固体密度计
液体比重计系列
·经济型液体比重计
·液体糖度、浓度测试仪
·液体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液体轻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泥浆固体、液体密度测试、泥浆固形物%含量测试仪
·啤酒和葡萄酒比重、柏拉图度、浓度测试仪
·硫酸比重、波美度 浓度测试仪
·水玻璃比重、波美度、模数测试仪
·恒温式液体比重计
·在线液体比重计
·碱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盐类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氧化剂溶液比重、波美、浓度测试仪
·流动性液体密度测试仪
·黏稠性液体密度测试仪
·膏状体(非流动)密度测试仪
粉体密度测试系列
·真密度(真比重)测试仪
·振实(敲击)密度测定仪
·松装密度仪|霍尔流速计
·自然堆积密度测试仪
·粉体综合特性分析仪
多功能密度测试系列
·固/液两用密度测试仪
·固体/粉/颗粒多用密度仪
黄金纯度、比重测试系列
含油轴承含油率测试仪
含油轴承含油量萃取器
快速水分测定仪系列
粘度计、恒温槽系列
·数显旋转粘度计
·旋转粘度计
·NDJ-5S粘度计和恒温槽搭配
电子天平/分析天平
·日本岛津分析天平
·日本AND
恒温式水循环设备仪
在线液体比重计系列
·电解液比重、波美、浓度在线监测仪MZ-EL-ON-LINE
·发酵酒中糖度、酒精度、浓度在线监测仪MZ-FW-ONLINE
·化学溶剂比重、波美度、浓度在线监测仪MZ-CS-ON-LINE
·柠檬酸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MZ-CA-ON-LINE
液体电导率测试仪
全自动微量水分测定仪
恒温恒湿箱
整厂实验室方案
·锂电池厂
·防水卷材厂
·造纸厂
·彩印厂

电话:0755-82596242

手机:153-0265-8837

如何选购合适的比重天平(一)

反观国内的比重天平生产厂商很多,质量良莠不齐。受到某些因素的诱惑,有些生产厂商使用电子天平加上自己简易的比重配件(如用压克力、铝条、线)组合而称之为比重天平营销于国内市场。完全没有考虑比重天平制作方面的要求和国际标准规范的规定。如此的产品对使用者是很不公平的。针对于此我们有责任告诉 您我们所研究的心得。

选购时应注意的事项:

一、确认产品本身的性质:属于【不吸水的产品和材料】?【吸水的产品和材料】?
所谓【不吸水的产品和材料】是指:
外部液体不能渗入之粉末烧结产品或孔隙率小于2%的多孔性产品和材料。
量测范围:包含样品物体内封闭孔隙,不含开放孔,或开放孔不会被水渗入者,
          所测得之密度。
代表性产品:橡胶产品、塑料产品、硬质合金、贵金属等。

二、针对【不吸水的产品和材料】的量测应考虑那些因素?
A、气泡:附着在样品上的气泡,将引起测量上的误差。必须要完全的消除它。
根据德国的研究报告:
1、 一个直径Φ0.5mm的气泡,将造成一个小于0.1mg的浮力。
2、 一个直径Φ1mm的气泡,将产生一个0.5mg的浮力。
3、 一个直径Φ2mm的气泡,将产生一个约为4.2mg的浮力。
4、 大的气泡必须用刷子或其它工具去除。 您也可以在秤量前在另一个容器中先打湿样品。

根据日本的研究报告:气泡会使测量物产生浮力,造成比重测得之误差。如测量物上有附着外径Φ1mm之气泡,将造成0.005g之浮力,使得比重测定结果造成影响。


B、比重精度要求和所需要的样品重量?
每一种材料都具有不同的密度值。
例如橡胶:其密度值约1.200上下。在选用的比重天平时,其天平精度只要0.01g所需样品重量只要5.65g即可。所测的结果,比重精度可达1.200的要求。
以下表格是天平精度要求和所需样品重量的对照表。
天平精度要求 0.200 0.400 0.600 0.800 1.000 1.200 1.400 1.600 1.800 2.000 2.200 2.400
所需样品重量 0.16 0.62 1.41 2.56 3.93 5.65 7.70 10.1 12.7 15.7 19.0 22.7
天平精度要求 2.600 2.800 3.000 3.500 4.000 4.500 5.000 5.500 6.000 6.500 7.000  
所需样品重量 26.6 30.9 35.4 48.2 62.9 79.6 98.3 118 141.6 169.9 200  

1、当比重天平的精度是0.001g时,所需的样品重量可降低。
2、当客户所要求比重值只要1.20时,所需的样品重量可降低。约1/3重量。
3、当客户的样品重量少时,国际规范的规定是几个组合一起测量。

C、比重天平的吊栏线粗细是否正确?
1、固体比重测量时,比重吊篮所用的细线是否<0.6m/m(在0.01g精度之天平),因为根据JIS对比重吊篮线粗细研究报告得知Φ1m/m 沉入纯水10mm中将造成约7.9mg的浮力。
2、 液体比重测定时,所使用玻璃球之吊线,若为Φ0.2m/m沉入纯水中10mm,则将造成0.3mg之浮力。

D、测试时水的表面张力对比重有影响吗?
1、为了减少表面张力的影响,线径愈细造成的表面张力愈小,测量的误差愈小。
2、为避免水的表面张力对样品所造成影响,故样品必须沉入水中至少6mm以上。 
3、必须加入0.05~0.1%的润湿剂去降低水的表面张力
4、固体比重测量时,比重吊篮线直径在1m/m时在液体的表面张力约5mg。
5、表面张力可藉由表面活性剂降低至1mg,加液体密度在1.2g/cm3的表面活性剂1ml在200ml的水槽中将使水密度值增加0.0001g/cm3。
6、液体比重测定时,所使用玻璃球之吊线,若直径为0.2m/m时,则存在1mg的表面张力。 

E、水槽大小和吊栏深度对比重有影响吗?
1、水容器必须为玻璃杯或透明容器。便于观察是否有气泡附着于样品表面。
2、水容器尺寸是否过大:当样品放入水中,容器的水位上升不可超过2.5mm。
3、为避免水的表面张力对样品浸入水中之称重所造成影响,样品必须沉入水中至少6mm以上。

F:测试时对样品的要求条件:
1、 最小样品重量为5.0g,若小于5.0g将造成量测误差值。改善方式可以将几个样品组合在一起测量,但每个样品勿小于1.0g。
2、 样品必须完成清洁不能有任何灰尘、油污、氧化物等。因样品太大被切断之样品其表面避免粗糙,因粗糙部位易附着气泡,可用100番硏磨纸先行处理。

G:使用的液体密度与温度在测量时所造成的影响?
产生浮力的液体密度取决于温度的变化.温度每变化1℃,相应密度的变化。
n1、蒸馏水变化0.02%
n2、酒精和烃类变化0.1%
修正温度对密度的影响,请用随装置提供的温度计测量液体的温度然后设定。
使用的液体非蒸馏水时,如酒精,应设定在不同测量温度下的密度值ρ.

相关搜索:
多功能密度计系列
固体密度计系列
陶瓷密度测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