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在线液体浓度、比重监控仪
橡胶密度计|塑料密度计
·磨耗指数、磨耗体积、发泡率测试仪系列
固体密度计系列
·陶瓷密度测试仪
·粉末冶金密度仪
·磁性材料密度仪
·木材密度测试仪
·泡棉密度测试仪
·矿物岩石密度仪
·其他固体密度测试仪
·炭素材料专用密度仪
·沥青专用密度测试仪
·恒温式固体密度计
液体比重计系列
·经济型液体比重计
·液体糖度、浓度测试仪
·液体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液体轻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泥浆固体、液体密度测试、泥浆固形物%含量测试仪
·啤酒和葡萄酒比重、柏拉图度、浓度测试仪
·硫酸比重、波美度 浓度测试仪
·水玻璃比重、波美度、模数测试仪
·恒温式液体比重计
·在线液体比重计
·碱性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盐类溶液比重、波美度、浓度测试仪
·氧化剂溶液比重、波美、浓度测试仪
·流动性液体密度测试仪
·黏稠性液体密度测试仪
·膏状体(非流动)密度测试仪
粉体密度测试系列
·真密度(真比重)测试仪
·振实(敲击)密度测定仪
·松装密度仪|霍尔流速计
·自然堆积密度测试仪
·粉体综合特性分析仪
多功能密度测试系列
·固/液两用密度测试仪
·固体/粉/颗粒多用密度仪
黄金纯度、比重测试系列
含油轴承含油率测试仪
含油轴承含油量萃取器
快速水分测定仪系列
粘度计、恒温槽系列
·数显旋转粘度计
·旋转粘度计
·NDJ-5S粘度计和恒温槽搭配
电子天平/分析天平
·日本岛津分析天平
·日本AND
恒温式水循环设备仪
在线液体比重计系列
·电解液比重、波美、浓度在线监测仪MZ-EL-ON-LINE
·发酵酒中糖度、酒精度、浓度在线监测仪MZ-FW-ONLINE
·化学溶剂比重、波美度、浓度在线监测仪MZ-CS-ON-LINE
·柠檬酸溶液比重、浓度在线监测仪MZ-CA-ON-LINE
液体电导率测试仪
全自动微量水分测定仪
恒温恒湿箱
整厂实验室方案
·锂电池厂
·防水卷材厂
·造纸厂
·彩印厂

电话:0755-82596242

手机:153-0265-8837

GB/T8929固体和半固体石油沥青密度

GB/T8929固体和半固体石油沥青密度:比重瓶法
不适合于相对密度(比重)<1.000的固体石油沥青。
仪器与材料:
1、 比重瓶:容积为24~30mL
2、 天平:(测定固体沥青0.0005g和半固体沥青0.001g。)
3、 水浴:能保持水温±0.1℃。
4、 温度计:范围0~30℃
5、 筛:0.3~0.5mm、0.6mm、2.5mm的金属筛。
6、 真空抽取机能达2.7kpa的真空。
7、 烧杯600~800mL
8、 煮沸的并冷却的蒸馏水或去离子水。
9、 润湿剂:质量分数为1%的烷基苯磺酸钠水溶液或其它润湿剂。
准备:
1、 在600~800mL的烧杯中注入煮沸的并冷却的蒸馏水或去离子水。水的液面高于比重瓶顶部40mm。
2、 将烧杯放入恒温至25± 0.1℃的水浴,浸入深度不少于100mm,烧杯口高于水浴面。
国标做法:
1、 称量清洁、干燥的比重瓶。m1
2、 从水浴中移出烧杯,将烧杯中的水注满比重瓶,塞上瓶塞,将比重瓶放进的
烧杯中,将烧杯放回水浴。
3、 比重瓶在水中保持30min以上,取出比重瓶,立即擦干外表面称重。m2(测定固体沥青0.0005g和半固体沥青0.001g。)

测定半固体沥青的相对密度(比重):
1、 如试样含有水分,应加热加以排除使其脱出水分,如试样含有机械杂质应用筛孔0.3~0.5mm的筛网滤除。
2、 小心加热、搅拌试样以防止局部过热。直到试样有足够的流动性能注入比重瓶为止,加热温度不能超过估计软化点110℃,时间不可>60min,并避免在试样中混入气泡。
3、 将足量的试样注入清洁、干燥、预热且恒重的比重瓶中,注入量约比重瓶容积的3/4。不得使试样沾粘在瓶口和液面上方的瓶壁上,并防止夹杂气泡。将盛有试样的比重瓶移入温度高于试样估计软化点100~110℃的烘箱中,保持20~30min。
4、 从烘箱中取出装有试样的比重瓶,在常温下冷却40min以上,塞上瓶塞一起称重m3。0.001g
5、 使比重瓶在烧杯中保持30min以上,取出比重瓶,立即擦干外表面称重。m4
6、 由公式计算比重ρ=(m3-m1)/((m2-m1)-m4-m3))

测定固体沥青的相对密度(比重):
1、 如试样的表面潮湿,试验前需干燥试样,用清洁干燥的空气或放试样于50℃通风的烘箱中烘干。
2、 将50~100g干燥的试样破碎,不能研磨。筛取粒度为0.6~2.5mm的试样。将5g的试样放入清洁、干燥、预热且恒重的比重瓶,塞上瓶塞一起称重m3
3、 取下瓶塞,从水浴中取出烧杯,将烧杯中的水注入比重瓶,使水面高于试样10mm,同时加入几滴润湿剂,摇动比重瓶使试样下沉并使吸附在试样表面的空气逸出。
4、 将不带瓶塞的比重瓶放入真空干燥器中,维持真空干燥器内残压2.7~3.3kpa至少15 min~30min,以不发生突沸或暴沸的速率抽真空。
5、 从水浴中取出烧杯,加满比重瓶不能有气泡,塞上瓶塞。将比重瓶放入烧杯,塞上瓶塞再将烧杯放回水浴。
6、 比重瓶在温度为25± 0.1℃的水浴中保持30min以上,取出比重瓶,立即擦干外表面称重。m4
7、 由公式计算比重ρ=(m3-m1)/((m2-m1)-m4-m3))。

相关搜索:
固体密度测试仪
液体比重计